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

浮生偏與流年好

浮生偏與流年好,斑鬢衰顏獨自哀。暮槿老、斂殘紅,流年如夢,往事如煙,浮生是歌,把那些雲淡風輕,在歲月匆忙的長河裏,耕織在指尖的筆,任雙手寫下無數不落的希望,多像為它,賦予一雙羽翼在白雲的藍天下,留藏光陰漸逝的故事,然、流年坐守浮生,不堪追憶著過往,舊樽陳釀,編織一紙醉臥流年。 清蕭疑是花裏吹,浮生漸消醉複還。無記也痛,斜陽清歡急流川常在,筆墨難懺落紅春去,拂塵揮之蔽日,縱橫流年千載春秋事,不乘以斑駁,心事成行,其不如意,磕磕絆絆何其之多。反復尋味,滄桑浮現的熟思,自哀輕歎,孤單的生命輪回,斟酌琉璃半世的傷痕,崢嶸夕暮,這便是歲月靜好的安逸。 落花隨流水,靜心清蕭曲。花開花謝,流水隨花,花依流水,縱橫清蕭,曲律乃心發,這本亦是謙沖為懷,和藹的無痕。吾儒雲:“水流任急境常靜,花落雖頻意,靜氣凝聚於神,風掃塵埃空落物,流歲已該,夢一場過往雲煙,亦如;寧靜的心情,總部被流水的誘惑而干擾悠閒的內心世界,夢中花不足為依,虛幻若無的東西,本就不應以為動之,落花空對,流年醉浮生,為故心境,獲得人生的樂趣。 醉裏不思流年短,帆起掛雲渡浮生。人生混浪風塵,煙雨渺茫,歷經多少成熟的坎坷,閱歷流年輕煙似夢的畫卷,這便又讓回憶的筆,慨歎如梭歲月,時光難返。流旆卷舒,清曲醉猶憶我醉流年,我不會讓繁華羈鎖於物欲。如果;心依舊漂泊,我會已松澗碧湖攜杖獨行,流處為雲安居,即使破衲疏羹,也高臥竹窗枕書眠,覺安明月浸寒地時。 歎光陰挽夢去,將浮生逝流年,往事成非,在隱形的夢境中,拋流光,題寫傷悲,指尖散去,是一粟塵埃在滄海無際中,尋覓流年深遠的曲徑,一顆惆悵的心,催老浮生,傷詞斷句,銷魂破散的醉笑複醉,這似水流年不斷洗禮的內心懷思,忽飄的舊夢,在清蕭縱橫的律動中,凝望鬢髮霜白,追憶流年淚滴襟。 縱橫清蕭吹歲月,浮生憶醉我流年。長情隨惆悵,落寞深處,音律曲婉,離空恨夢,瘦下流年筆,浮生消逝,芳華殆盡,又是一紙過往雲煙。那些風急雲過,歲晚沉香,為何這般,蹤跡不知去往何處路,是夢斷了心中的期許,還是、蒼蒼兩茫茫,孤單影燭搖,丹青翰墨,滿懷暉素,無法穿隙月沉星隱的深夜,縱橫我清蕭,憶醉浮生流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